阿阡

全职高手脑洞堆积地
双花/林方/周翔/双鬼
叶受基本都吃
逗比星人欢迎勾搭~

【全职/双花/架空私设/穿越/欢乐向】时间的长河(一)

2014.11.16

我心很干净相信我。

脑洞略大,po主弃疗,文笔渣,如果这都能接受……

请往下看吧,谢谢w

大概就是同居的日常生活~

 

——————————————————————————————

 

张佳乐是被一声巨响惊醒的,睁眼后的第一反应是从床上跳起来跑向阳台看看是不是自家的洗衣机又因为一次洗了太多衣服而跪了。而他走过这短短的几步后又得到了更大的惊吓,洗衣机确实没跪——但是上面坐着个大活人。

 

“今年是哪一年?”男人开口的第一句话让他很怀疑这个人是不是精神病院跑出来的患者,拿起手机就准备拨打电话。

 

然后男人用简洁的叙述让张佳乐知道了自己叫做孙哲平,又用了三分钟让张佳乐相信了自己是来自五十年后的世界,而出现在他家只是失败了的时空穿所导致的巧合,其实孙哲平只是打开了手表调出可触式的光屏,张佳乐就双眼发亮的扑了上去——虽然那上面的点点雪花看起来就跟他家那台年久失修已经完全不能用的电视机一模一样,但这也无法打消他对新兴科技产品的热爱。

 

“他只是个便携式的通讯设备别那么激动,”孙哲平伸出一只手按住张佳乐的额头,刚好阻止他前进的步伐,他有点无奈,对面那人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把他的手表连同整个左手一块儿吃掉。他突然想到什么收回了手,张佳乐一下没站稳就扑了过去,抬头正好对上他微笑的脸,充满霸道:“这玩意虽然坏了但还有些功能可以用,你看我这个来自五十年后的人在这又没地方去,你收留我一段时间知道我连上通讯,他就归你了怎么样?”

 

“成交!”张佳乐秒答,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反而怕孙哲平后悔一样一把摘下手表捧在怀里脚下生风窜回书房,就把他晾在那里完全没有再理他的意思。

 

半小时后他才想起来阳台上好像还有个人,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奔过去想招呼他一下,至少不要显得自己缺乏礼貌毫无章法,却惊讶的发现孙哲平已经开始洗他留在洗衣机里的衣服了。

 

“你在干嘛?”张佳乐的脑回路一时间没有接上。

 

“洗衣服。”似乎是鼻子上的泡沐不太舒服,孙哲平伸手揉了揉,“白吃白住的我也过意不去,顺便做做家务我还是行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过这种在电子历史图鉴上才能看到的电器用起来确实不太顺手。”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手臂上结实的肌肉以及利落的动作,忽然觉得自己似乎是赚了,每天多个人吃饭也花不了多少钱,而且还能把他拖出去当苦力打工养家。

 

等等,打工?

 

“孙哲平你有身份证么?”

 

“那是什么?”孙哲平皱眉,表示自己从未听过,在弄清楚了身份证就是证明身份的一个卡片并且有了它才能找工作之后孙哲平挥挥手表示无所谓:“你指望一个来自未来的人有你们这个时代的东西你是还没睡醒现在在梦游么?”

 

于是他把孙哲平拽去找工作的计划泡汤了,而且他明白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他妈的自己这是养了个黑户啊万一哪天开始人口普查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张佳乐第一次感觉到了心累,他有种预感,自己是搞不过这个人了,不论是嘴仗还是真人PK。

 

事实证明,他后来确实是搞♂不♂过这个人,不过这已经是后话了。

 

孙哲平出现的时间是刚过正午,然后他忙了一下午,傍晚张佳乐从房间里探出头来打量了一下自己焕然一新的小房子,神情复杂。怎么说呢,就是确实房子整齐很多但他再也找不到自己平时用的东西放哪了,虽然他知道它们还在这片土地上。

 

不过张佳乐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觉得人好歹也是蛮辛苦的,这时候再表达自己的不满意就显得太没良心了,于是他决定今天晚上带孙哲平这个不速之客下馆子吃点好的顺便当做接风洗尘,以及吃完饭还要买些衣服和日用品啥的,张佳乐不禁觉得多养一个人真是麻烦还是独身一人的日子美好。

 

张佳乐看着他的身高想了良久。

 

于是他们去了一家卫生状况有点可疑的大排档。

 

距离张佳乐住所一条街。直线距离一百米。步行一分钟。

 

不仅近,而且便宜。

 

张佳乐十分慷慨地点了一大桌菜,孙哲平看了堆满的餐桌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密集恐惧症患者的心病。

 

“张佳乐,我吃不了这么多。”

 

“不,我吃。”

 

“啊?”孙哲平一愣一愣的。然后他就看着张佳乐双眼放光的把筷子伸向了面前的一盘红烧肉,夹起来刚准备往嘴里放——

 

手边的电话铃声欢快地响起。

 

张佳乐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浑身剧烈的颤抖了一下。

 

肉掉了。

 

张佳乐接起电话张口就骂:“黄少天我跟你说你以后再给我打电话信不信我他妈的弄死你,你要是不能在二十个字之内把事情说清楚要不然换喻文州接电话要不然我下次见到你就撕烂你的嘴。”

 

然后电话那边一句不停的说了五分钟,张佳乐终于忍无可忍挂了电话,把家门钥匙和钱包往孙哲平手里一塞拿起外套就准备走:“孙哲平这几天你看家,有什么要用的就去商场买,我有个朋友画图赶死线我过去帮个忙,顺利的话后天就回来,有事给我打电话,钱包里有我名片。”

 

“等等,名片是什么?”

 

接着孙哲平就听到了某人轰然倒塌的声音,终于解释清楚名片是什么的时候孙哲平从怀里掏出了另外一个电子屏,在他那个时代呢是一种叫做交流卡的东西,只要进行数据连接就可以交换信息,基本上就等于现在的交换名片只不过比较环保而已。

 

张佳乐风风火火的走了之后,孙哲平也把菜打包带回了家,想着他回来之后也许还能吃。

 

然后孙哲平一个人看了一个星期的家。

 

孙哲平不止一次的说他心太宽,当然这还是后话。

 

TBC

评论
热度(8)
©阿阡 | Powered by LOFTER